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打1折的临期食品,到底能不能买?

今日闵行 2023-05-26 09:50:32

  03

  购买临期食品,要注意什么?

  1.查看食品包装

  尽量选择正规超市或商店,不要选择无证经营店铺或摊点。购买时要检查食品包装,确保无破损、无胀袋、漏气等现象。

  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确保产品在保质期内。如发现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应举报此类违法行为。

  2.留意贮存条件

  注意临期食品须在标签要求的条件下贮存。若发现需要冷藏或冷冻的临期食品置于常温下,不要购买。

  3.按需适量购买

  要理性消费,不要因为折扣和低价大量购买临期食品,以免食品过期、变质造成浪费。

  另外,购买后应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食用时发现食品超过保质期,或出现异味、口感异常时,不要食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