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这10个“坏习惯” 越多可能越“长寿”?!如果你有 劝你先别改

CCTV生活圈 2023-05-30 16:27:32

09 常唠叨

如果老人每天不爱唠叨,甚至不爱说话,总把不顺心的事埋在心里,日积月累,就变得食不知味、睡不安稳,容易使神经系统的防御功能和脏腑功能失调,让疾病趁虚而入,如原发性高血压、脑动脉硬化、冠心病、肿瘤等。

而如果面对这些不顺心的事儿,能够通过简单、琐碎的语言唠叨出来,则有助于释放压力和不安全感,潜在的抑郁都被语言释放出来,会使身心更健康。

长寿建议:

如何做个会“唠叨”的人?

首先,应尝试理解倾听者,要考虑什么时机、怎样表达才能让对方容易接受。如对方听不进去,是不是可以换个时间和说法来说。其次,最好控制自己唠叨的次数和语气,毕竟不是说得越频繁、越严厉,效果越好。

家庭关系若想和谐,需要长久的努力,平时就要给对方足够的关心和关注。日积月累后,常常唠叨的一方如感受到满满的爱,唠叨的情况也许会减少,达到良性循环。总而言之,唠叨不仅填补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空白,其包含的关切与爱,也会给我们带来身心上的健康。

适当唠叨虽好,但对一些特殊情况则要警惕,比如突然喜欢自言自语、说话杂乱无章、说过就忘、答非所问、反应迟钝等,这可能是认知障碍症的先兆。

10 脸皮厚

这里的“脸皮厚”并不是厚颜无耻之类的贬义,而是代表一种豁达开朗的性格,一种不爱较真、对生活得失想得开的态度,更能保持平和的心态。保持平和的好心态,既不过忧,也不过喜,才是长寿基础。

负面情绪会引起一系列身体上的变化,还有可能加速肿瘤的发生发展,而保持心情愉悦,拥有好的心态,则会让你“越活越年轻”。

长寿建议:

如何做到“厚脸皮”?

1、学会豁达

人一定要活得轻松些,别把每一件小事都背在身上。平时可以多关注好的事物,不好的就选择性忽视。

2、学会大方

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只要不违法、不损人害己,就勇敢去做。

3、学会自信

年纪越大越容易不自信,特别是老年人。不要总过分约束自己,大胆展现自己的优点长处,敞开心扉,潇洒而活。

4、多和心态好的人在一起

积极的情绪能够“传染”,和那些一点小事就感到幸福满满的人相处,日子久了,你也会觉得生活很美好,身边的人很和善,慢慢就变得凡事往好的方向想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