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当心!这几种食物是“衰老加速器”,你常吃么?

上海黄浦 2023-05-30 16:27:32

衰老的发生虽然无法阻挡但我们却能通过科学的饮食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衰老的进程衰老不仅仅体现在我们的容貌上身体的各个器官其实更需要精心呵护

究竟有哪些食物会加速我们身体的衰老?下面这几个隐藏的“老化剂”都需格外注意!

下面几种食物常吃会让你加速变老,来看看有没有你爱吃的。

1 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的来源可分天然和人工合成两种,我们需要控制的主要是人工合成的。

因为人工合成的反式脂肪酸会促进体内炎症,破坏胶原蛋白合成,加速皮肤的衰老;而且其还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同时升高甘油三酯和脂蛋白的水平,加速血管、心脏的老化和病变发生。

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在膳食总能量中的比例每上升2%,冠心病危险就会上升25%!

所以,买东西的时候注意看食品配料表。凡其中含有人造脂肪、人造奶油、植物奶油、奶精、代可可脂、精炼植物油、起酥油、人造酥油、植脂末等配料的,均可能含有人工合成的反式脂肪酸,尽量少选。

2 高盐高钠食物

平时喜欢吃腌制食物、加工食品,容易导致人体内钠的含量过多,更容易出现口渴甚至身体缺水的状态,此时,皮肤也更容易出现干燥、衰老的迹象。

同时,食盐摄入太多之后,会直接对胃黏膜造成伤害;会增加肾脏负担;会引起血容量增加,增加血液对血管壁的冲击能力,损伤血管……

提示:控盐不仅是日常三餐少放盐,还不能忽视预包装食品(零食、挂面、酱菜等)中的钠,很多吃着不咸的食物也加了不少“隐形盐”,所以购买之前同样看看配料表,选择低盐的。

3 甜食等高糖类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甜食会使人发胖,不仅如此,高糖还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产生化学反应,破坏皮肤胶原蛋白,加快肌肤衰老。

此外,食用过多的糖,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多,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这样一来,非常容易出现粉刺、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

所以,像高糖的甜品、果酱、冰激凌、甜饮料等尽量少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