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你见过钱学森的学位证吗?钱老诞辰112周年,这样纪念!

上海热线 2023-12-11 17:07:09

    上海热线讯:今天,12月11日,是钱学森诞辰112周年,为纪念这位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新时代钱学森精神的传播价值”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于当天现场授牌。钱学森本硕博学位证、奖状奖章、荣誉牌、院士证书……首批12件钱馆所藏国家一级文物也正式在活动上发布。

    在主旨演讲部分,顾吉环、宋玉荣、罗喜胜、李芳分别以《让钱学森精神世代相传永放光芒》《基于三种文化分析钱学森精神的生成动因》《科研报国志薪火永相传--弘扬钱学森精神助力研究所发展》《新时代传播钱学森精神的创新实践与思考》为题,共同探讨钱学森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与传播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馆藏首批被鉴定为国家一级的12件(套)文物也在活动现场发布,包括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给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中国科学院科学奖金委员会授予钱学森著《工程控制论》中国科学院科学奖金一等奖的奖状和奖章,钱学森和蒋英的鸾书(鸳鸯谱)等。

▲1934年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给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

▲1934年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给钱学森的学士学位证书(英文)

▲1939年加州理工学院颁发给钱学森的博士学位证书(左)

▲1936年麻省理工学院颁发给钱学森的航空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奖牌

▲1947年9月17日钱学森和蒋英的鸾书(鸳鸯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