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这3种营养素是癌症克星 您补够了吗?方法奉上

养生中国 2024-04-09 16:50:23

都说“民以食为天”,合理进食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还能为我们构筑身体的“抗癌力”。

尤其是含有以下三种维生素的食物,在辅助降低癌症风险方面有一定的好处。

维生素C:构筑免疫防线

维生素C最主要的作用是合成胶原蛋白,防止血管脆性增加而出血。

但也有研究证实,通过静脉注射给药,血浆和尿液当中的维生素C浓度能达到杀死癌细胞的水平。

大剂量维生素C通过静脉注射途径给药,可以改善晚期癌症患者症状和延长其生命。

日常我们可以通过食物、营养剂摄入补充维生素C,虽然达不到像静脉注射一样的抗癌效果,但合理补充维生素C仍能在维持免疫、抵抗机体老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如何补充维生素C?

新鲜蔬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一般来说,每天保证500克蔬菜、350克水果的摄入量,基本就能满足机体全天的维C所需。

尤其以下蔬果维生素C含量丰富,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

维C相对比较“娇气”,它怕热、怕氧、怕碱,容易随水流失,因此在烹调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处理原则:

先洗后切,尽量用流水冲洗;

能生吃的尽量生吃;

热加工时尽量选择急火快炒的方式;

炒菜过程中尽量晚点放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