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热搜!女子储蓄卡90分钟被盗刷283次,向银行索赔28万余元!

新闻坊 2024-04-12 10:16:50

  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银行卡盗刷”案就是其中之一

  4月10日#银行卡90分钟被盗刷283次谁之过?#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据法治日报报道,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北京的李女士的储蓄卡就发生了283笔交易,金额均为1000元,合计283000元。

  李女士诉称

  283笔交易均为发生在境外的第三方快捷支付,交易的对方账号均一致。银行系统没有准确识别该异常交易,未采取控制措施,而是按支付请求支付了资金。

  银行辩称

  在无法证明是否存在伪卡交易的情况下,李女士在密码保管方面或有过错 ,不排除其与他人串通的可能性。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

  李女士在银行申请开立涉案银行账户,双方成立合法有效的储蓄合同关系。银行作为李女士涉案账户的开户行,负有保障李女士账户内资金安全、不被盗用的义务。

  本案中涉案283笔交易均为发生在境外的交易且自第一笔交易发生至最后一笔交易结束之间的时间间隔不足90分钟交易金额均为1000元 交易的对方账户亦相同与日常消费模式不符明显为异常、可疑交易

  同时,李女士称其未收到关于涉案283笔交易的通知 ,银行虽不予认可,但未就此提交相反证据。在此情况下,应当认定银行未适当履行其通知、审慎义务。

  此外,银行交易系统未能准确识别该异常交易,亦未就前述交易向李女士发送提醒通知或进行核实,未适当履行其保证储户资金安全的合同义务,应对李女士的资金损失承担违约责任。

  故李女士要求银行赔偿其账户资金损失283000元及相应利息损失的诉讼请求具有事实及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

  宣判后,银行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该判决现已生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