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户籍不在上海,到龄退休,能在上海领养老金吗?权威答案来了!

上海长宁 2019-07-23 10:02:18

    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上海工作

    每个月都要缴纳社保

    也比较关注自己退休后

    到底在哪里领取养老金

    对此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官方答案啦


    案例1

    小陆,户籍地为浙江省杭州市,在上海某大学毕业后,回杭州工作了7年,并在杭州建立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后她来到上海,并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了上海,且在本市累计缴费10年以上。


    待其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仍保留在本市的,那她的养老金领取地在哪里?


    答案:

    户籍地杭州,基本养老关系在上海,在上海缴费满10年,领取地为上海


    解析: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案例2

    小金,户籍地为浙江省杭州市,在杭州某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建立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缴费5年,之后在深圳缴费10年,北京缴费10年,最后来到上海,并在上海缴费7年。


    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他的养老金领取地在哪里?


    答案:

    户籍地杭州,在深圳、北京先后缴费满10年,领取地为北京,即最后一个养老保险缴费满10年的地方


    解析: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