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今年上海书展8月14日开幕!首推“移动书展” 首发新书500种

浦东发布 2019-07-24 09:16:32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又来啦!

    今年的“上海书展”将于

    8月14日至20日

    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书展都有哪些亮点?

    浦东分会场会有哪些活动

    小布带你来看~

    第十六届“上海书展”档案

    时间:8月14至20日

    本届书展仍保持7天夜场(每天9点开馆,21点闭馆),夜场票价五折优惠。

    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

    展场面积:23000平方米

    分会场:

    ① 设立100个遍布城乡的实体分会场

    ②借力全国性品牌连锁实体书店,第一次走出上海,在长三角城市和国内其他城市开设约50个分会场

    本届书展有哪些亮点?

    小布带你一一来看

    序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书展主会场入口处即序馆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展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图书。世纪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今年主宾省四川出版展团等,都将在各自展区的显著位置,集中展示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新中国70周年成就和实践,阐述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的最新佳作,展示代表过去一年里优秀出版成果的各类精品图书

    东一馆入口处设立“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图书展销馆,展销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图书,目前已经出版的中宣部确定的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和“学习时代楷模,致敬时代楷模”图书等逾千种。

    01 第七版《辞海》今年推出《辞海》是中国出版界特别是上海出版界“打造传世精品“的重要标志,它10年修订一次,今年将推出新一版即第七版,为此本届书展在序馆一侧的长廊里特别设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辞书成就展”,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学术界、出版界等在辞书编纂出版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02 约200种精品图书将举办首发式等活动

上海书展组委会、《解放日报》社和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以“奋斗者·新传奇”为主题,拟邀请三到四位重磅嘉宾与读者共话“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约200种主题出版物类精品图书将举办新书首发式、研讨会、读者见面会、签售等活动

    此外,“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系列讲座等品牌活动继续举办;第十六期《解放书单》将配合书展适时发布。

    10个“七系列”阅读活动

去年上海书展创新推出“国学七天七堂课“,第一次把同一类别图书的阅读活动进行优选后设计整合成一个系列,在书展的7天里每天举办一场,大受读者欢迎。这种做法顺应了越来越多读者对于阅读品质的需求和追求,体现上海书展近年来对精读、深读的一再倡导,是促使“书香更持久”一种的有效载体。

    为此,今年书展积极复制推广,在各方支持下,将力推10个“七系列”阅读活动,包括:

    “致敬七楷模”讲读会

    国学七天七堂课

    古今七日话辞书

    文学思南七日谈

    名家七天谈新作

    科普七天院士行

    亲子七天童书会

    名家七讲下江南

    大家相约“中版七夜”

    雨果上海七日行

    爱创新,拥抱新技术,拓展新业态

近年来,新技术快速改变、重塑着图书出版业的各个环节,不仅是数字图书挑战纸本图书、线上销售挑战线下销售,传统形态也随之不断推陈出新,比如实体书店迭代升级。上海书展也是传统形态的,身处新时代,不能不积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和运用,探索如何适应读者对体验的新需求。

    01 微博、微信等渠道都能了解书展信息

继续运用书展官网、微博、微信和各类新媒体,随时提供各类服务信息,同时强化全媒体融合宣传。

    借力“文化上海云”推出网络售票渠道

    完善主展馆的移动支付服务。

    继续推出 “上海书展云会场”,提升网上书展书目查询、活动查询、云端购书平台等服务。

    完善书展重点阅读活动网络直播系统;还将首次推出手机端“移动书展”,利用目前最常用的微信平台,设置“上海书展”微信小程序。

    02 图书现场扫码订购、场外直送到家

去年书展,部分互联网企业采用“书展现场展示图书、读者扫码网上订购、场外发货直送到家”的新模式,改变了大量图书堆积、挤占有限空间的传统展销方式,既符合读者越来越在意阅读空间环境的新需求,又符合越来越多读者架上选书、网上买书的新习惯,可能成为书展转型的一种方向。今年,这样的新模式将再次出现在书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