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闵行这所小学将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家“AI+学校”像钢铁侠一样酷!

今日闵行 2019-07-26 09:19:50

  摄像头+三套系统

  打造全方位智能教育

  “在传统的教学活动过程中,由于老师工作精力有限,没办法照顾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态,而且学校对老师的教学管理要做到精准评估,需要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蔷薇小学副校长陈晓苗介绍道。

  为此,学校自2018年起,就着手建设AI智慧校园系统,通过学校原有的摄像头,配合三套“AI+学校”系统,力破传统教学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蔷薇小学的三套“AI+学校”系统分别是智能课堂评价系统、智能环境分析与控制系统、智能教师培训系统,发挥此三套系统的智能优势,可以快速完成各项教学数据的智能评估。

  校园安全的“隐形盔甲”

  智能环境分析与控制系统

  智能环境分析与控制系统可以融合学校现有的安保设备,全方位感知学习环境质量、学生行为模式、健康状态等,同时能够实时捕捉和分析学生的行为举止,及时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和安全问题,为学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课堂上的“立体鹰眼”

  智能课堂评价系统

  可以在真实课堂的样本数据基础上,实现对师生行为与情感的自动检测,通过智能算法分析,给出基于课堂表现的评价和改进建议。

  学生行为自动分析

  针对学生,系统可自动检测到学生举手、站立、坐姿不端等行为,通过记录分析形成对课堂效果的总体评价。

  教师行为自动分析

  针对老师,系统可以检测教师的语音、语速、运动轨迹、面部朝向等教学表现,生成评估报告,为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针对性的客观指导。

  教师教学评估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