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百胜中国携手少年警校开启梦想公益家体验营

上海热线 2019-08-12 15:19:41

8月2日,一场由华东必胜客和上海肯德基与上海少年警校联手打造的“捐一元梦想公益家体验营”活动在闵行龙茗社区热情上演。来自上海少年警校和龙茗社区的20位小朋友化身“小小梦想公益家”,组成12队爱心大使,手持象征着爱心厨房的小屋储蓄罐,共同点亮“捐一元”大爱心,宣告“捐一元”第12年的公益行动正式温情启动。而在必胜客和肯德基龙茗路餐厅分会场,小公益家们DIY 安全标识Pizza, 进行营养膳食宝塔游戏,寓教于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受公益背后的意义与价值。12年坚守,爱有约,心无限。

(捐一元上海站点灯启动仪式)

8月的早晨,骄阳似火,但比太阳更热烈的是小公益家们的热情。卡通捐一元爱心厨房、手擎牛奶和鸡蛋的一元侠立牌、“爱有约,心无限”的巨幅红色背景板,把龙茗社区现场点缀得萌趣又温暖。少年警校公益大使“安安”人偶的惊喜现身,更是引得小朋友们频频互动。据了解,“安安”是上海少年警校为倡导青少年城市安全公益而设计的形象大使。此次华东必胜客和上海肯德基与少年警校同行,携手倡导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参与随手公益的同时,更旨在培养新生代少年的梦想公益精神,延续传承正能量,帮助山区及城市的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小小公益家们组成12支小分队,小心翼翼地将12个爱心小屋放入“捐一元”启动装置,一瞬间,大爱心亮起一环温暖的光圈,同时也照亮了孩子们的成长与希望。“捐一元”第12年上海站公益行动温情启动!

(警官带领小公益家DIY爱心pizza)

作为第12年“捐一元”爱心之旅的起点,上海用一种不同往年的特殊方式来开始今年的“捐一元”。“公益活动是应该真正让孩子们受益,能够在参与后再去主动传播的”少年警校李栋警官谈到,她倡导在关注山区贫困儿童营养健康的同时,关注儿童的心理及生理健康安全,形成一种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良好社会环境。必胜客龙茗路餐厅,在少年警校警官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笔,或书或画,送出了他们对山区小朋友和对于随手公益的“爱的寄语”,他们相信小小的爱心,随手的善举汇聚在一起,也定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爱心必胜”,一个小姑娘认真地写下这四个字!

随后,警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进行模拟酒驾体验和乒乓过障碍游戏,在争先恐后、肆意畅快的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应该关注自身与他人的安全健康。为了感染更多餐厅消费者参与这场爱的行动,小公益家们干脆变身天才小厨师,DIY交通标志爱心pizza,红色的番茄酱在小厨师们的手中,变成爱的源泉,幻化成他们心中所向往的温暖世界。

(警官带领小公益家体验模拟酒驾)

小公益家们的最后一站来到了肯德基龙茗路餐厅,通过寓教于乐的膳食宝塔游戏,他们了解到牛奶和鸡蛋是儿童成长的必须营养元素,但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却一日三餐以土豆为食,营养的匮乏导致他们严重发育迟缓。而“捐一元”活动募集到的善款,正是用来为贫困地区提供营养餐,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牛奶和鸡蛋,健康茁壮成长。

在肯德基,小公益家们还第一次尝试了亲手制作汉堡,并在DIY同时,通过餐厅使用的“捐一元”餐盘垫纸了解这个暖心公益项目的故事。餐盘垫纸上,形象萌酷的“一元侠”头戴斗笠,披风加身,一手持牛奶,一手托鸡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也激发了他们的公益热忱。在今年“捐一元”期间,该餐盘垫纸将在全国6000多家肯德基餐厅使用。

(小公益家体验肯德基汉堡制作)

据悉,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中国共同发起,为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的

“捐一元”公益项目。12年的坚持创造了一次次爱的奇迹,累计募集到的1.8亿元善款,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牛奶鸡蛋营养加餐4190万份,受益学生达61.8万人次。而今,这份爱心仍在延续,并感染了各界公益机构与人士与之携手同行。

8月10日 “捐一元”募捐活动正式开启,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小肥羊等品牌遍布全国的8000余家餐厅和相关的网络订餐系统将开放捐款渠道。今年,肯德基、必胜客品牌还将首次推出“V金捐爱心”活动,5000V金可兑换1颗爱心,百胜中国将为每颗爱心捐1元,用于“捐一元”项目。爱有约心无限,一起为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