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交警解答机动车驾驶证细则 上海电子驾照在外地不能用

解放网 2019-08-31 09:43:36

  8月29日,上海交警宣布,9月1日起,在上海行政区域内遇有交警路面查验时,对于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核发的驾驶证、行驶证,当事人可使用“随申办”APP、“上海交警”APP等移动端的电子证照“亮证”功能处理交通违法和事故。

  但是,这是否就意味着,以后都不用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了呢?到外地旅行,外地交警又是否认可电子证照呢?驾照被计满12分却没带驾照,电子证件该怎么处理?8月30日,上海交警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回答。

  问: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适用对象、范围、情形是什么?

  答:适用对象是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核发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亮证渠道为“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交警APP。适用范围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适用情形是路面及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

  问:在本市可以使用外省市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吗?

  答:从目前各地实施的电子证照情况看,均标注仅限于在本行政区域内适用。为最大程度释放善意,仅持外省市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的,不以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处罚;但一旦有其它违法行为,将按规定处理。

  问:持本市的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至外省市是否通用?

  答:仅限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适用,出上海市境的,应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

  问:使用“快处易赔”处理交通事故,能使用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吗?

  答:对通过“快处易赔”等自行协商处理的物损事故,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问:持有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在道路上通行时,需扣留驾驶证、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时,是否需要驾驶人提供纸质驾驶证、行驶证?

  答:持“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交警APP电子驾驶证、行驶证的,现场不需要提供。但到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和行驶证。

  问:驾驶他人或单位机动车时,需要携带纸质行驶证吗?

  答:驾驶人只能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及本人名下车辆的电子行驶证。故在驾驶他人、单位车辆时,需携带该车纸质行驶证。

  问:到交通违法审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答:一般情况下,需要携带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以及实体身份证。对作出扣留、暂扣、吊销驾驶证处罚决定的,仍须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

  问: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可以驾驶机动车吗?

  答:不能。电子驾驶证和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故电子驾驶证被民警现场扣留,即被暂停驾驶资格。只有在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后,才予恢复。期间,继续驾驶机动车属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