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黑猫警长》导演、编剧戴铁郎去世,曾导演《九色鹿》等影片

上海发布 2019-09-05 10:13:08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说,著名美术片艺术家、一级导演、动画片《黑猫警长》导演、编剧戴铁郎先生,因病于2019年9月4日19点25分去世,享年89岁。戴铁郎,1930年生,广东惠阳人,生于新加坡,1940年回国。参加拍摄的影片主要有《骄傲的将军》《小蝌蚪找妈妈》《牧笛》《草原英雄小姐妹》等。1979年,任导演兼美术设计。导演的影片有《母鸡搬家》《我的朋友小海豚》《九色鹿》《黑猫警长》《森林小鸟和我》等。

    愿戴老一路走好!

    戴铁郎,1930年生,广东惠阳人,生于新加坡,1940年回国。1953年,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设计、美术设计。参加拍摄的影片主要有《骄傲的将军》《小蝌蚪找妈妈》《牧笛》《草原英雄小姐妹》等。1979年,任导演兼美术设计。导演的影片有《母鸡搬家》《我的朋友小海豚》《九色鹿》《黑猫警长》《森林小鸟和我》等。其中《我的朋友小海豚》于1982年获意大利国际儿童和青年电影节总统银质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