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推动两轮中国绿色风潮 上海成为低碳出行范本城市

上海热线 2019-09-09 11:53:26

    98日,哈啰出行在上海举办主题为“Hello Global· 智慧出行让城市生活更低碳高效”的首个品牌日活动,并携手荷兰自行车大使馆及荷兰出行行业企业代表发布联合倡议:携手推广可持续的两轮出行方式,坚持绿色出行,让城市更低碳!

    (哈啰出行携手荷兰自行车大使馆联合倡议低碳出行

    当天上午,哈啰出行联合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举办2019中荷低碳骑行之旅·迈向可持续性未来骑行活动。由荷兰驻上海总领事先生带队,与500名骑手在上海的生态岛——崇明,共同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参与骑行的500名骑手中,有400多名是来自上海的哈啰用户,包括在校大学生、上班族、爱好骑行的老人等,年龄覆盖16岁至64岁,大家一起以低碳骑行向绿色生活致敬。而在现场摆放的塑料粉碎装置,也吸引了众多用户体验,他们通过骑行哈啰单车产生的动力,将塑料制品进行粉碎回收,与哈啰一起推动绿色再生风潮。

    (中荷低碳骑行之旅向绿色生活致敬)

    中荷两轮出行建设模式探索

    在当天举办的主题峰会上,哈啰出行与荷兰自行车大使馆、荷兰旅游局、荷兰出行企业、行业专家等,从两轮文化、行业建设、生活方式三个维度,分享中荷两国各自的模式探索和实践经验。

    有着“自行车王国”之称的荷兰,是全球人均自行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荷兰全国有430万人在使用单车出行,占荷兰总人口的近1/4,骑行总里程155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20万吨。骑行已经成为荷兰人学习、工作和休闲娱乐的主要出行方式,人均骑行里程达到3.4公里,骑行用户均匀覆盖学生、上班族和60岁以上老人。这意味着骑行已经成为荷兰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代表着他们低碳生活的态度。

    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巨大的出行痛点,两轮也已成为中国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啰出行成立三年注册用户已突破2.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近1/5,单车骑行总里程189.8亿公里,累计减少147万吨碳排放。和荷兰不同的是,哈啰的骑行用户主要集中在19-40岁中青年,单车人均骑行里程为1.54公里,出行目的还是以通勤和短途接驳为主,而且近1年来骑行人数依然增长迅速达到18%

    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先生在峰会上说道:“在中国单车骑行、两轮出行已是人们日常出行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同事们每天骑哈啰单车上下班。而在荷兰,单车骑行不仅是上班、学习的通勤方式,也是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已经深深扎根于人们的生活。作为零排放交通工具,单车骑行可以让城市更加宜居。”

    “从全球趋势来看,在中国、荷兰等众多国家,两轮低碳出行不仅是重要的出行方式,也在逐渐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表示,哈啰持续通过技术推动低碳出行的高效和普惠,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绿色出行服务,实现对城市与社会的价值。

    (哈啰出行与荷兰企业嘉宾共话新两轮绿色出行

    上海,中国城市两轮出行范本

    本次中荷峰会还探讨了在交通出行拥堵、四轮出行不便、人口稠密的亚洲城市,两轮出行的重要性。而上海则是其中的的典型。作为全球范围内环保意识领先的城市之一,上海有着深厚的骑行文化渊源。150多年前,上海就是中国第一个出现自行车的城市,自此,两轮出行便深入到沪上城市生活中。如今,上海自行车保有量高达千万级别,中心城区慢行道系统建设在全国居于前列。

    对于骑行,上海市民的热情也颇为高涨,特别是共享单车兴起后,其绿色环保、省时高效、有益健康等特点受到广大上海市民的欢迎和认可。两轮出行刚需也催生了新的两轮出行企业,2016年,哈啰出行成立于上海市闵行区,短短三年之内便为全中国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提供两轮出行服务,成为上海新经济和科创企业的代表,也是上海市民最为信赖的两轮出行品牌之一。

    据哈啰出行统计,目前已有约900万上海常住人口成为哈啰的注册用户,蓝白相间的哈啰单车已成为申城市民日常短途出行的首选,成为与公交、地铁并行的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满足了市民日常通勤和短途接驳的代步需求。上海也由此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二轮出行的标杆城市。

    这对于大型和超大型城市探索低碳出行提供了范本。“共享单车不仅是绿色出行方式,我们通过分析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日骑行订单量与拥堵的延时指数发现两者呈负相关,共享单车对缓解交通拥堵非常有效,可以使城市出行效率提升15-19%。”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尹志芳博士表示。

    中国被誉为“两个轮子上的国家”,骑行历史悠久。两轮在城市中的回归,不仅有效缓解了城市面临的各种出行痛点,由此带动的绿色低碳的潮流生活方式也日益受到市民的欢迎。作为两轮出行生态服务领导者,哈啰出行秉持“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理念,希望能够持续为用户、城市、社会创造长久价值,提供对用户友好、城市友好、环境友好的优质低碳高效出行体验,助力用户行好生活的每一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