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公安、检察院对网约车司机开展系列安全培训

上海热线 2019-09-20 14:08:37

    919日下午,滴滴出行联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对百名滴滴司机开展“注重涉刑知识积累,保障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分享。据悉,这已经是近8天内滴滴联合政法部门开展的第3场网约车司机专场安全培训。

    此前,滴滴联合上海虹口交警于918日开展了主题为“守法出行是幸福起点”专题讲座;912日,上海浦东交警从《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出发,讲解网约车司机常见的风险场景。干货满满的专业知识,妙趣横生的宣讲,再结合警官们多年一线工作经验分享,切实提高了司机师傅们的驾驶技巧和应急处置能力。

    “你们知道在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哪些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发?”在918日活动现场,上海虹口交警支队车管宣传大队警长周向安向滴滴司机发问。乍一听到这问题,现场老司机们懵了:还真没想过!

    周向安介绍,由于对上海道路交通法规不了解以及交通陋习等原因,机动车乱鸣号开车浏览电子设备一次连续变换两条以上车道“黄线道路违停或违规上下客”、“机动车路口大弯小转”、缓行加塞、车窗抛物、逆向行驶等8大违法行为最高发。周警官提醒,滴滴司机可以利用交警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获知相关交通管理措施和交通法律法规,守法文明出行,远离易发交通违法行为。

    车费纠纷、行驶路线、醉酒乘客……网约车司机常年在路上跑,难免遇到意外情况。应该如何妥善处置?919日,滴滴出行邀请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韩卓韦检察官从网约车冲突案例出发,向滴滴司机讲授人身伤害、涉性、袭警三种犯罪类型。同时提醒司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积累涉刑知识,才能在关键时刻妥善合法地保护自己。

    滴滴网约车上海江苏区域安全负责人介绍,警企合作是滴滴线下安全教育的重要形式。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警企合作和警方的专业赋能,切实减少网约车出行中交通事故和车内冲突案事件,努力构筑司机与乘客的安全防线。未来,滴滴还将探讨更多安全教育形式,助力城市安全美好出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