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防患于未然 上海消防向网约车司机讲授安全知识

上海热线 2019-09-26 12:30:49

    国庆将至,为强化司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司机预防火灾事故及应急处置能力,925日,滴滴网约车上海分公司邀请嘉定消防中队对优享司机队长及城市司服经理开展车辆消防安全培训及车辆起火应急处置。

    上海嘉定消防中队消防员结合本区域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司机们讲解防火基本知识、灭火小技巧、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种类、性能及优缺点进行简单介绍。消防指导员介绍,消防安全要做到四会: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随后,现场模拟了纯电动和燃油两种车辆不同部位、在不同路段等情况下着火,在消防官兵的认真讲解中和实际操作中,让优享司机队长和司服经理们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消防官兵提醒,在火势发生时,要根据现场火势情况选择相应的措施,切不可为了财产损害到人生安全,而且要疏散人群,切不可造成其他人员受伤。

    在灭火器实操环节,消防官兵提醒:灭火器分为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等,日常使用较多的是干粉灭火器。使用前需检测气压表,如在绿色区域方可正常使用;使用时,要掌握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的使用要领;喷射时,需对准火源根部且距离火源1.5m的距离。

    这次消防演练把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既在思想上增强了司机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在技能上提升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