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街头警车送老人竟要收费?看完结果却很暖…

上观新闻 2019-09-29 11:10:51
    上海街头巡逻警长何骜把一位迷路老人带上了自己的警车

还让老人付了一元车钱

    警车送老人竟要收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人街头迷路,却拒绝警方帮助…

    9 月24日晚18时30分许,恒丰路近长安路的公交车站,一位老先生步履蹒跚独自在站牌旁看了许久。一位好心路人见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便拨打 “110”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何骜很快就赶到事发地。此时正值晚高峰,在车站候车的人围在老先生身旁。何骜拨开人群,边搀扶老人边询问情况,周边热心的市都说老人要去桃浦,但其他都说不清楚。

    见老人年事已高,何骜就想请他坐上警车休息,再做进一步打算。不料,老人看到警车,马上推脱,称自己不想麻烦民警,周边热心的市民纷纷打趣说“老先生,民警同志是要帮你,不是要抓你。”老人颤颤巍巍地说,一辈子没贪过便宜,自己坐公交回去就可以。细心的何骜看到老人眼神在躲避警灯,就临时把停在路边的警车的警灯关了。劝说了几句,老人家仍执意不愿麻烦民警,何骜便陪老先生走了一段路。     时间过去了20多分钟,老人走累了,何骜将其搀扶到一侧花坛边坐下。一面看看老人身上有没有带身份证、联系卡;一面记录老人所说的情况,通过电台报给了派出所指挥中心,以便查询老人的信息。     原来,当天老人独自去城隍庙买东西,因为年事已高,回来的时候坐错公交车,到了上海火车站附近。这里道路复杂,老人步伐又慢,好不容易找到公交站,却没找到自己要坐的车,一下子就没了方向。     不一会儿,电台里传来消息,老人的信息查到了。老人姓柳,今年已经95岁高龄,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小儿子。接到电话,年过六旬的小儿子才得知父亲走失了,十分焦急,忙从家中出发,但也要半个多小时。

    “付我一块钱,就不算贪便宜了”

    为了让老人有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何骜再次请老人坐上警车,先回派出所休息,等家属来接。但老人仍执意要自己走,不愿“贪便宜”。“这样吧,老先生,您上我的警车,付我一块钱可以吧,就不算贪便宜了。何骜蹲在老人身边说。前来增员的何骜同事和周边的市民也一起帮忙“哄”着老人,“老先生,他收你钱啦,不要再客气啦!”“民警是要送你回家,你的安全最重要。”

    何骜的执法记录仪“第一视角”记录了老人“付钱”后被扶上警车     老人听了,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一元钱,放到何骜手里。“老先生,现在钱我已经收了,您先上车吧。”何骜边说着,边把老人搀扶进了警车。     近半小时后,柳老的儿子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连连道谢。何骜将老人“付”的1块钱还给了柳先生,并嘱咐他,老人年事已高,不要再让他独自出门。看着一位老人搀扶着另外一位老人走出派出所,何骜总算放心了,整了整衣服,走进夜色,继续在站区开展巡逻,守卫城市安全。

    何骜的执法记录仪“第一视角”记录了老人和儿子在派出所团聚的画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