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国庆长假7天上海天气公告发布:先有台风后有冷空气!

上海发布 2019-09-29 11:10:51

    国庆长假近在眼前,期间本市的天气情况如何?

    市气象局刚刚发布了申城国庆长假天气公告:10月1~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本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3~4日,受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5~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详见↓

    长假期间上海天气

    10月1日~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本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陆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西部9~11级,长江口区东部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2日白天风力减小。

    10月3日~4日,受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

    10月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华东地区天气

    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2日浙江沿海地区和上海市受“米娜”影响,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

    4日~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华东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关注与建议

    1、假日前期,需特别关注台风“米娜”对上海市和浙江沿海地区的陆地交通、航运、水上运输等不利影响。

    2、假日中期适宜出行、游玩。

    3、假日后期需关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及时增加衣物。

    4、假日后期有弱降水,对返程交通稍有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