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轮椅竞速项目共建签约、基地揭牌仪式

上海热线 2019-10-01 13:21:33

    2019930日 上午1000,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与静安区残联、静安区体育局共同举办的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轮椅竞速项目共建签约、基地揭牌仪式在静安区体育局中华新路469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先生、静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女士、上海市残疾人训练中心主任柳瑾先生、静安区体育局局长俞彪先生、静安区残联理事长郁霆先生及相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柳瑾先生、静安区残联理事长郁霆先生、静安区体育局局长俞彪先生分别代表三方签定了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轮椅竞速项目共建协议书。由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先生、静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女士共同为基地揭牌。

1.jpg

2.jpg

    为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轮椅竞速项目,经上海残联领导批准,2019930日,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轮椅竞速项目共建签约、基地揭牌仪式在静安区体育局(中华新路4697楼会议室)举行。创建静安区训练基地有助于深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及知识管理工作,搭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发展平台,为筹办工作聚合人才资源与智力要素,推动残奥运动普及发展,积累和沉淀上海残奥会人才遗产、人文知识遗产。

    在人才方面,静安区训练基地将继续加强与外省市交流、引进,以及上海本地招收新运动员,年轻运动员数量占比提高,为上海轮椅竞速队再创辉煌奠定基础。

    在训练方面,面对场馆现状的限制,在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的指导下,静安残联联手静安区体育局,将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将本地训练、外地训练以及多地拉练相结合的多元训练方式。

3.jpg

    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在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参加国际、国内训练营,积极与国外、兄弟省市高水平运动队来上海、来静安开展对抗性训练,以此来增加运动员的实践经验,学习和吸收多方面训练方法与手段,接受新的理念,开拓运动员、教练员的视野,从而让整个队伍在运动竞技能力冲上一个新的高度。

    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在最后的讲话中高度肯定本次市区共建合作项目对于残疾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起到的积极作用。市区共建合作项目充分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希望借此次合作为今后市区共建残疾人体育项目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并祝愿静安训练基地为推动本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4.jpg

    在市残联的关心与支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体育局全力配合下,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静安区训练基地轮椅竞速项目共建签约、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轮椅竞速项目正式落地静安,为静安的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翻开了静安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我们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该基地的合作项目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将为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