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性命攸关!绝不能放进微波炉的10样东西,最后一个太意外

上海宝山 2019-10-12 09:50:53

    七、 水 果

    有些水果含有盐离子,在微波炉的震动之下,会产生强大的电场,比如葡萄、蓝莓、圣女果等,放入微波炉就很有可能引发爆炸

    动图来源网络

    八、辣 椒

    加热辣椒不会有什么事情,但是当你打开微波炉门,热辣椒中散发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双眼并灼伤喉咙,答应我,不要干这种蠢事好吗。

    九、液 体

    微波加热液体时,水不会流动,只是温度升高,有可能超过了沸点还没有「沸腾」的迹象。

    但是稍有动静,比如打开微波炉门,里面的水就会猛烈沸腾,造成烫伤

    十、什 么 也 不 放

    让微波炉空转,也会出现意外。因为没有东西吸收微波,磁电管(微波炉的主要部件)最后会吸收微波,然后自燃

    其实,只要不乱把东西放进去,微波炉是很安全的,而且使用得当的话,还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神奇技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