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爆燃系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上海持续火爆

上海热线 2019-10-13 10:47:43

  10月12日,由聚橙、聚橙音乐剧主办及制作,首度在全亚洲上演的2019升级版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在燃爆上海国庆长假,演出仅一周吸引超过10317名观众之后,又亮相上海首座音乐剧驻演孵化剧场:橙剧场·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了首次官方主演见面会。包括各界媒体,音乐剧观众,法国文化爱好者在内近300人齐聚橙剧场,与《摇滚红与黑》制作方及主演一同分享与见证了这部中法联合制作,人气爆棚音乐剧的“前世今生”。

  2016年,初版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在巴黎宫殿戏院首演后迅速在法国引起风潮,好评无数。而此次的2019升级版,正是继巴黎演出后,在聚橙、聚橙音乐剧的慧眼识珠之下,时隔3年原班主创再度重聚创作,并经过中法文化融合后的全新制作呈现。

  2019年全新升级版的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作为聚橙、聚橙音乐剧第一部制作的“外语版本”音乐剧,耗时1年打磨制作,整个剧组在历经38天的演出排练、21天的舞台合成后,9月27日石家庄预演2场后就口碑爆棚,好评如潮。10月3日在上海正式首演后人气持续飙升,《摇滚红与黑》也成为了今年最不容错过的法语音乐剧“新经典”。

  世界文学名著 影视戏剧经典IP

  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改编自世界十大名著,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经典名著《红与黑》。

  《红与黑》的主人公于连是维立叶尔城一个木匠的儿子,他的身世注定了他只能身处社会底层。但是野心勃勃的于连,充满着对荣誉的向往,拿破仑是他疯狂崇拜的偶像。为了改变自己的身份,于连钻研起了神学。因为精通拉丁文,于连被选入市长家做家庭教师。于连与市长夫人德瑞纳互生好感。两人关系败露后,于连离开市长家前往神学院。在神学院院长的举荐下,于连成为了侯爵的私人秘书,并得到侯爵的赏识和重用。

  于连对于眼前的这个贵族世界充满迷恋,却又憎恶无比。他的冷酷和距离感吸引了侯爵的女儿——玛蒂尔德小姐的注意。在于连即将与玛蒂尔德结婚、名利双收之时,德瑞纳夫人在教会的策划下被迫写了一封信揭发于连,让于连的前途毁于一旦。恼羞成怒的于连开枪打伤了德瑞纳夫人。于连被判处死刑,走上断头台。玛特尔亲自埋葬了情人的头颅。在于连死后的第三天,德瑞纳夫人抱吻着自己的儿子,也离开了人间。

  《红与黑》深深影响了后世的小说和作家。《红与黑》成为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之作,被称为19世纪欧洲文学史中第一部批判现实主义杰作,也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小说”、“心理小说”的先河,被誉为“灵魂的哲学诗歌”。法国作家纪德称《红与黑》为“我平生最受益的书籍”,美国作家海明威也将《红与黑》列为必读书。

  法国好声音群星加盟 中法文化融合呈现

  《摇滚红与黑》有着颠覆传统法语音乐剧的别样魅力。创新3D多媒体的舞台呈现和现代流行摇滚音乐的极致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16名“神仙卡司”5名实力乐手,演绎150分钟绝美Live现场,21首法式燃情音乐,3首燃炸返场曲,引领法剧的新浪潮。

  此次全新升级后的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众多明星原卡归位,更有明星新卡加盟,不仅如此,“法红黑”相比其他法语音乐剧,采用了现场乐队演出,极致热烈的摇滚乐队与布景融为一体,将打造极具震撼效果的摇滚现场。在舞美方面,《摇滚红与黑》也没有采用传统的“大布景大装置”的音乐剧制作方式,转而采用新的技术和创意,进一步升级3D多媒体与舞美呈现。经典和时尚碰撞之后的音乐剧表达方式,将会给观众带来超乎预期的惊喜。

  全新升级版《摇滚红与黑》由执导过《摇滚莫扎特》《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亚瑟王》等音乐剧的弗朗索瓦·舒克耶(François chouquet)担任本剧导演。《摇滚红与黑》音乐团队更是阵容强大:威廉·卢梭(William Rousseau)担任音乐总监及作曲(代表作品《摇滚莫扎特》《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索雷尔(Sorel)担任作曲,文森特·巴特安(Vincent Baguian)担任艺术总监、作词(代表作品《摇滚莫扎特》《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亚瑟王》),法国好声音导师扎吉 (Zazie)作词。

  法国好声音人气歌手科莫(Côme)、伊莲(Haylen)、约恩·洛奈(Yoann Launay)将原卡回归,担任本次新版《摇滚红与黑》的主演。科莫于2015年参加法国好声音,晋级四强,一曲《Feeling Good》艳惊四座。稚嫩的外表与撕裂的嗓音、不羁的摇滚气质之间的反差,科莫被观众称为“书里走出来的于连”。人气法剧演员洛朗·班(Laurent Ban)、实力唱将朱丽叶·贝阿尔(Juliette Behar)等演员也全新加盟,参演《摇滚红与黑》,被粉丝称赞为神仙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级版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是中法两国创作人的一次亲密牵手。除了法方主创,中方主办及制作方——聚橙音乐剧,也在这一版本中加入了中国文化元素,无论在视觉创意,舞台呈现,还是演员表达,音乐唱段上,都进行了更符合中国观众文化审美的细节处理,将会给到中国观众超乎预期的观剧体验。

  升级之后的《摇滚红与黑》全新制作,将以2019年中国巡演为契机,拉开持续多年世界巡演之旅,这也是聚橙音乐剧迈向国际音乐剧制作公司定位的坚实一步。

  《摇滚红与黑》2019年中国巡演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连演近50场,上海站将上演至10月20日,燃爆2019。

  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上海站

  10月3日-10月20日

  票价:80元-1080元

  演出场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