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要不要换5G手机?你最关心的10个问题都在这里了!

周到上海 2019-11-09 05:29:17

    应该说,它们都是5G的部署方式。但是5G E不如NSA,NSA不如SA。5G E用户不换手机也可以用,据实测下行传输速度仅有194.88Mbps,原理是将5G信号转化成高速的Wi-Fi信号。NSA使用的是4G的基本设备,原理是通过LTE与5G基于双连接技术进行联合组网。SA从基建、核心网到终端都采用了5G标准,是最值得期待的5G网络。

    5G来了,4G用户会被限速吗?

    答:不会刻意限速,但是带宽不够用了。

    5G已至,网上出现了一些怀疑的声音——运营商为了发展5G限速了4G。对此,运营商都发声否认了。

    运营商进一步说明,在高峰时段、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可能会出现4G网络暂时速率下降的情况。

    而这也得到了大多数专家和研究者的认可。科普作家汪诘说,网速变慢真的不是幻觉,越是人口稠密的地区越是如此。由于流量资费越来越便宜,使用的人越来越多,“(平均分给所有用户的)带宽一下子就不够用了。”

    互联网资讯博主柏铭007提出了一个推测,“如果用户大量转入5G,那时候4G网络或许会更空闲,更流畅。”

    哪个品牌的5G手机更值得买?

    答:当下最便宜的5G手机:vivo iQOO Pro 5G和小米9 Pro 5G;当下最全面的5G手机:华为Mate30 5G。

    5G套餐推出后,有网友吐槽说:“我缺的是流量吗?我缺的是一台5G手机。”还有人说,“等一等,现在连基带都不成熟,太折腾了。”

    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vivo iQOO Pro 5G和小米9 Pro 5G都很有竞争力。最有意思的是,当小米9 Pro 5G推出后,此前销量数一数二的vivo iQOO Pro 5G顿生危机感,立马降价100元,以3698元的价格“力压”小米1元。

    iQOO Pro 5G

    从功能的角度出发,华为Mate30 5G拥有集成5G基带芯片、支持NSA/SA组网,是功能最全面的5G手机。据悉,华为Mate30系列在上市7分钟内便实现超10万台的销量,还是很受大众欢迎的。

    华为Mate 30 5G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