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人过年吃什么?八道硬菜你吃过几样?

天盾恢复中心 2020-01-07 12:52:02

    上海人吃年夜饭极讲究,不仅要味道好,还要讨口彩,图吉利,更深一步讲,还要又省钞票,又扎台型。可以说,看上海人一顿年夜饭吃法,基本上对上海人就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了解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上海人过年常吃的几道菜。

一、爆鱼

    上海经典冷荤,此爆鱼非彼鲍鱼,而是拿青鱼块用煎炸的方法制作。吃爆鱼,不但取“年年有余”的好寓意,且爆字亦有爆发之意。材料:鲜活草鱼一条,调味料A:姜2片,料酒1匙,老抽1大匙,调味料B:桂皮,姜丝,葱段,红辣椒丝,老抽少许,料酒半匙,糖2大匙,水4大匙,香醋1.5大匙做法:1、先将草鱼,用清水洗净,从肚子中央破开,处理好后用清水洗净,先切去鱼头,劈为两片。接着将鱼片横切成皮面1-1.5厘米厚薄均匀的块;2、鱼块切好及时浸渍,把鱼放在调味料A中浸渍1小时后捞出沥干;3、将浸汁后沥干的鱼块,入180℃油锅中炸3—5分钟,至鱼块坚实,呈棕色或棕褐色为止。每次鱼块投入量为油量的15%左右。待鱼块上浮后随即翻动抖散,以防鱼块粘连。炸好的鱼块,捞出沥油备用;4、炒锅留少许油,把调味料B并倒入煮沸文火熬半个小时,再将鱼块下锅,以小火熬至5分钟左右,捞出沥汤装盘即可。

二、四喜烤麸

    四喜烤麸是上海人的拿手菜,也是年夜饭中的经典冷菜之一。所谓四喜,就是除了主料烤麸外,还必须要加上香菇、金针菜、黑木耳、花生米这四味配料。这道菜充分满足了上海人嗜甜的天性,因此深受喜爱。材料烤麸、干香菇、金针菜、黑木耳、花生米、酱油、盐、糖、香油。做法1、烤麸洗净,切小块入沸水汆烫5分钟后捏干水备用;2、干香菇、金针菜、黑木耳冷水泡发,洗净,摘去硬的部分;3、黑木耳撕成小块,香菇切成小块, 金针菜一切二段备用;4、花生米用开水泡开剥去红衣备用;5、开油锅先将烤麸炸至淡黄色捞起滤油;6、锅里留少许油,加入香菇、金针菜、黑木耳和花生米一同煸炒,然后放入炸好的烤麸;7、加酱油、盐、糖调味,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炖煮约40分钟,8、炖至汤汁浓稠,收汁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