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今天你复工吗?孩子有人带吗?上海这些举措很贴心!

新民晚报 2020-02-10 10:48:03

  上海天气:5-14℃,多云,早晨前后局地有雾,下午转多云到阴,半夜到明天阴有小雨

  今日关注

  抗疫进行时

  国家卫健委: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日下降

  ■9日,中央指导组赴湖北黄冈实地指导落实“应收尽收”等防控举措。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集中两天时间将武汉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赴武汉工作组:对疫情防控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要求深刻吸取捐赠款物管理失职失责的惨痛教训,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近期有患者多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呈“假阴性”,但最终仍是确诊病例的现象引发关注。为何会出现此种情况?是否会漏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详细释疑。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9日回应: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

  上海在行动

  ■上海今日迎来复工第一天,上海市政府在9日的防疫新闻发布会上通告:鼓励各企业实施错峰上下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居家办公;一般不开中央空调。

  ■ 针对企业复工后职工未成年子女的看护问题,上海市总工会给出企业采取灵活用工措施等四条贴心建议。

  ■上海这些企业的复工防疫“教科书”式操作了解下。

  ■每月10日是很多上海阿姨爷叔领退休工资的日子,大家习惯在银行排队时开开“碰头会”、聊聊家常。但目前正值防疫关键期,只要钞票还够用请再“屏一屏”,养老金放银行再赚点利息。年轻人也请教教家中老人多使用手机支付、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

  ■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9日,连夜“点兵”集结的瑞金医院136人医疗队、华山医院214人医疗队双双踏上征途奔赴武汉。

  复工返程战“疫”打响

  复工潮来临,目前从上海各大火车站、机场和高速道口进入市境的返程客流秩序平稳,疫情防控措施细之又细:

  ■铁路、民航到达客流近期同比下降60%以上,且均严格实施测温、健康登记及全面消毒举措。

  ■上海9个省界公安检查站9日车辆排队情况正常,但昨晚G15沈海高速朱桥检查站入沪车流量有上升趋势。交警提醒,逢车必检会致一定程度拥堵,请返沪市民耐心配合。

  ■上海地铁目前已有106座车站实施乘客进站测温,并将逐步覆盖全网络。

  ■上海99个公交枢纽点设置乘客测温点,涉及公交线路370条。中运量71路试点采用大型电动喷雾器喷洒消毒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