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今天你复工吗?孩子有人带吗?上海这些举措很贴心!

新民晚报 2020-02-10 10:48:03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致电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第33届首脑会议,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和市场流通销售等领域,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

  ■国家发改委:截至7日,全国口罩生产企业按产能计算的复工率已达73%;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复工率达94.6%。

  ■民政部日前要求,养老机构对家庭无力照顾等特殊情况确需返院的春节回家老年人、拟新入住老年人,以及返岗的工作人员,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后,可收住入院或上岗工作。

  ■商务部:疫情不严重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经营范围,不搞一刀切。

  ■中央网信办:为疫情防控、疾病防治收集的个人信息,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中国国航发布中美航线结构及航班调整公告,保留北京至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航线。

  ■9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空中兵力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

  申边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可帮助企业登记团购一次性口罩垫,以解燃眉之急。

  ■致敬!650万元捐武汉,950万元助学奖学!曾在上海度过中学时代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把奖金全捐了。

  ■上海两大机场已高效转运1280多吨防疫物资,全力响应民航局相关最优先级保障要求。

  ■上海市容环境质监中心印发防疫期间公共厕所保洁规范,除常规保洁消毒外,公厕每2小时对重点部位消毒,并向市民提供手纸、洗手液或肥皂。

  ■近日,浦东塘桥街道社区党建办的利源全家总动员,拿出工作证和军官证复印件担保,想方设法收集到120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居民区一线。

  ■近日,普陀区石泉路街道一正在居家隔离的男子居然执意要去上班,于是妻子“大义灭亲”报警求助最终化解危机,当地居委会也配合做好保障工作帮助消除隔离人员的孤独感。

  ■日前网传多张照片称,上海查获多起人员藏匿于轿车后备箱以及有人跨越高速公路护栏进入上海金山的情况。经上海警方查证,相关信息不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