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财政部:安排资金805.5亿元 确保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

新民晚报 2020-02-14 15:22:56

  国新办今天下午就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举行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805.5亿元,实际支出410亿元。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做到经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

  财政部还及时出台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措施,加强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强化医务人员激励保障,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支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战斗在阻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国家财政坚持将医务人员作为重点保障对象,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进一步改善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条件,维护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