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停下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上马系列赛作出贴心调整

新民晚报 2020-02-20 13:16:59

  春暖花开,本是一年一度马拉松开跑旺季。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所有马拉松赛事都已暂停。包括上马系列赛在内的国内所有马拉松赛事,都采取了更人性化的赛事调整方案。

  早在2月5日,上海国际马拉松官方就向广大跑者发出公告,宣布原定2月23日举行的上马系列赛-首届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将延期举行;原定3月8日举行的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取消办赛。两场赛事皆采取退费与保留名额两种处理方法,供已成功报名的跑者选择。保留名额的,改期举行后,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无需重新缴费;无法继续参加比赛的,可无条件退还报名费。

  图说:上马系列赛采取了人性化的赛事调整方案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上海马拉松运营方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瑾坦言,之所以选择一个延期一个取消,是因为马拉松的赛事牵涉比较广。“赛事受到天气影响很大,如果太多赛事延期,拖到炎热天气。就不适合进行长距离赛事。”而如果多项赛事都扎推下半年,那不仅会影响到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也会与其他国际赛事“撞车”。

  事实上,因为两项赛事的筹备工作在春节前就已启动,因此,赛事的办赛成本早已产生。“我们的赛事奖牌、赛事T恤等都已制作完毕。但考虑到跑者感受,我们依然给大家一个更灵活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周瑾也提醒广大中签跑友,两项赛事选择处理时间是2月10日-2月25日,中签跑友可以登录上马官网或者上马APP进行操作。

  “有时停下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期待春天早日降临。怀念没有口罩,在阳光下用力奔跑的日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消息公布后,一条条感人的回复挤爆上马后台。周瑾透露,截至目前,选择不退费保留名额的跑者占了大多数。上马跑友也对上马的举措表示理解与支持。

  疫情影响牵动人心,周瑾还透露,作为上半年的最重头赛事。原定于4月中上旬举行的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或许也将有所调整。 原定2月就将启动的赛事报名、宣传工作已全面停止。“目前,我们正在与各有关方面积极沟通,作出几套不同方案。”(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