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待业“月嫂”无处可去 民警及时相助解难

新民网 2020-02-21 12:30:02

    “老家不能回,旅馆也住不进住,我实在是没地方去了!”2月13日,“月嫂”郑女士拖着拉杆箱、背着书包走进杨浦公安分局环岛治安派出所,看见民警,刚说几句话眼眶就泛了红。

    图说:郑女士拖着拉杆箱、背着书包走进杨浦公安分局环岛治安派出所 杨浦公安供图(下同)

    原来,郑女士是一名提供育婴服务的“月嫂”,原籍是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点地区。今年2月,她在一户居民家中结束了居家育婴服务,可由于疫情的发生,原本已经接好的其他单子纷纷被取消。既不便在原“东家”家里继续逗留,又无法返乡,又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单位,不能提供出行证明,无法投宿旅馆,在上海举目无亲的郑女士一时之间没有了去处。万般无奈之下,她来到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图说:民警与郑女士沟通

    面对这一特殊情况,民警仔细核查了郑女士的相关信息,确认其自去年以来长期在沪工作,期间并没有回过老家。为避免郑女士流落街头,民警一边宽慰她的心情,一边与街道、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经医院检查确认其无疫情感染情况后,民警将郑女士送到了区救助站临时安置,郑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