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指南:鼓励景区实行预约限流 引导游客保持1米以上距离

新民晚报 2020-02-21 12:30:02

    2月20日,上海市文旅局发布《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引导游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指南》指出,景区恢复开放应当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在允许开放后逐步有序开放。景区复工前应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保障,确保满足防控工作的需要。

    对于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控举措,根据《指南》要求,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景区日接待量应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应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疫情防控期间的游客最大承载量要予以公告。

    同时,鼓励景区实施实名制购票和游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及时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

    景区应在主入口醒目位置进行公告,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在游客中心放置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免费向游客发放。

    景区应在入口处对游客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度的游客予以劝返。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来自重点地区的游客应登记游客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

    景区室内活动场所应从严开放,落实室内场所的通风和消毒措施,关闭没有新风设施、自然通风条件和无法保证空气质量的室内场所。

    景区内不举办节庆活动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景区内饲养的野生动物应采取严格隔离措施,疫情期间不得对游客开放参观。引导游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景区讲解员应与游客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无线的电子设备讲解。

    若景区发现疑似感染者,应第一时间与所在区疾控部门进行联系,报告疑似感染者基本信息,并开辟专门的隔离场所,等待疾控部门到现场处置。同时,对疑似感染者所接触的区域及时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时要用可防御感染的防护服、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橡胶鞋等物品进行个人防护。

    景区发现的疑似感染者被确诊后,与该游客接触的工作人员、游客应及时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