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热透社

上海疑似病例为何还保持在三位数 市卫健委:排除疑似病例有严格流程

新民晚报 2020-02-21 12:23:14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有市民留意到,本市疑似病例排查比较慢,一直保持在三位数,为什么没有减少?对此,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解释,对疑似病例的排除有严格的工作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要求,疑似病例的排除必须满足以下几点要求:一、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而且两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二、必须结合临床和影像学表现,比如CT检查;三、经专家综合会诊判定。所以排除疑似病例必须经过一定时间。

    严格的疑似病例排查工作,正是确保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时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的重要保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