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战疫还没胜利,大家屏牢! 复工后防火防盗防同事!

新民晚报 2020-02-23 12:14:34

  抗疫进行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单位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减少召开会议。

  ■国家卫健委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英文名称修订为“COVID-19”,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保持一致,中文名称保持不变。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已完成在北京、广东和四川的考察,部分中外专家昨日赶赴武汉。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消息,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

  ■浙江省宣布,研发的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经第一批预实验小鼠测试,已产生抗体;mRNA疫苗研发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2月21日,西藏、青海、辽宁等18个省区市确诊病例零新增。

  ■昨日,火神山医院71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火神山医院组建以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武汉市决定,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上海在行动

  ■上海出台措施,从改善工作条件、落实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加大医务人员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先进表彰奖励等五个方面,改善本市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爱医务人员。

  ■昨天上午,16名康复患者从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出院,其中包括4名曾经的重症患者。据介绍,上海对出院病人的把关比较严格。除严格遵照国家标准外,上海的出院病人还需要检测粪便中的病毒核酸。目前出院病人粪便中的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1月22日,上海公开110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当天全市发热门诊就诊人次逼近一万大关。一个月来,上海发热门诊的接诊量也趋于平稳。上海6家医疗机构将作为试点单位,打造发热门诊“样板间”,全市陆续启动发热门诊的标准化建设。

  ■近日,张文宏医生提出了最新复工注意事项,防火,防盗,防同事,“最近一到两个月把同事防住了,我想一切都防住了!”

  ■出院想吃火锅的姑娘、自愿捐血浆的汉子…日前,新民晚报记者换上防护服,“全副武装”跟随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进入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和轻症患者聊了聊。

  ■ 20日起,新民晚报全媒体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推出“‘疫’起谈心”心理疏导系列短视频,最扎心的提问、最宽心的解答,帮你安心度过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新民抗疫问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