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职工不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可提申请 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

新民晚报 2020-02-23 14:30:20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浦建华,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受到疫情影响,6月底前,企业可以暂缓缴纳公积金。那么,职工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怎么办?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浦建华介绍,市公积金中心将加大支持力度,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员工做好服务。

  一、企业缓缴不影响职工权益。按规定申请缓缴的企业,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也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贷款时无需职工提供企业缓缴的证明材料。

  二、保障职工合理提取需求。受疫情影响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租房职工,可以向市公积金中心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可适当提高租赁提取额度。

  三、贷款不作逾期处理。受疫情影响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不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按规定向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将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具体业务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市公积金中心将通过上海住房公积金网(www.shgjj.com)或“上海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告。(新民晚报记者陆梓华 见习记者 蔡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