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疫情防控,守护“美丽家园”

互联网部党建 2020-02-24 15:00:20

  疫情当前,社区作为基于空间的城市最小治理单元成为了本地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上海电信“美丽家园”智慧社区建设通过“线下+线上”的立体布防,有效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布下了天罗地网。为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居委的需求,互联网部智慧社区运营中心与区局同事们紧密协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电信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金桥镇智慧社区大屏作为社区宣传门户,疫情爆发以来,承担着发布健康知识、防护知识以及疫情信息的重要作用。大屏的使用改变了原来的张贴小报模式,不仅方便及时快捷,而且安全可靠,有效降低了社区工作人员外出感染几率。今年大年初六晚,智慧社区运营中心接到了金桥镇佳虹居委社区大屏的故障保修,中心党员李士龙放弃休息、克服疫情风险,次日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协助社区居委解决了大屏故障,保障了大屏的正常运转,电信“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得到社区的肯定。

  随着返程大客流,上海市疫情管控迎来新的严峻挑战。松江区中山街道内涉及居家隔离的人员较多,传统的定时走访方式使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量激增,且非常不安全。街道党委希望以最简便、快捷的创新信息化手段来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缓解居委干部、社区工作者的防疫工作压力。松江电信新城分局携手互联网部智慧社区中心接下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智慧社区中心经理、党支部书记严莉迅速调集中心骨干,通过电话会议当天就与街道确定了通过增设门磁设备实现美丽家园闭环处置系统接收报警信息的方案。为确保以最短时间完成安装,经中心多方联系,终于在兄弟单位移互部的协助下紧急筹集到160套门磁设备,满足了社区需求。为了进一步支撑现场施工团队,互联网部智慧社区运营中心副经理,党员成嘉勇挑重担,亲自奔赴松江区中山街道花桥居委现场进行安装指导,根据前期自己的学习和摸索,提示注意要点,并协调联络远程办公同事进行数据调测,确保安装任务的顺利完成。

   这些天,互联网部智慧社区运营中心依然在加班加点,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各类“美丽家园“智慧社区的技术解决方案,”我是党员我先行“成为中心支部的一面旗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