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五个一”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互联网部党建 2020-02-24 15:00: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一系列重要指示、集团党组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上海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互联网部党委通过“五个一”行动进一步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力,筑牢联防联控的精神防线,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送一封党员“倡议书”。面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将倡议书作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考场,以必胜的信心和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发一份共产党员《战“疫”指南》。通过把上级党委的工作指示和互联网部党委各项要求提炼成党员“六要六不要”守则,结合党员学习、防疫知识科学普及的形式汇编成工作指南,进一步指导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更严纪律和更严作风投入战斗,切实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中做到“四带头”。

  开展一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排查。要求各党支部牵头开展防疫物资发放、工作环境安全防范以及确保工作正常有序的相关举措落实情况的排查,发挥好群众监督员的作用,征集和反馈防疫工作存在隐患和改进的建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两不误。



  建立一个党员关爱群众联系机制。要求各支部通过党员责任区、联系点等方式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员帮扶群众机制,特别是将身处疫区、被隔离等相关职工和家属,做到每日沟通、经常联络,保持爱心畅通,消除信息孤岛,送上组织关爱关怀。


  组织一次“我是党员,战‘役‘有我”特殊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依托微信群和视频(电话)会议平台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线组织学习上级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岗位开展个人承诺。根据工作需要,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