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团队协同,党员攻坚,助力“停课不停学”

互联网部党建 2020-02-24 15:00:20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助力落实好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响应上海市教委的工作部署以及落实上海公司的相关要求,互联网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调集力量,积极协助市、区各级教育行政机构和学校,按规定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线上教辅和远程视频等工作,助力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保障学生安全、安心学习,彰显上海电信的责任担当。

  面对时间紧、任务急,又涉及内部多个业务平台,为发挥最大工作效能,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客户统筹兼顾,在互联网部党委领导下,分管领导亲历亲为推动下,教育中心作为对外接口,中心领导励剑、周嘉元也是亲自带领团队、周密部署、协调推进,及时响应区级客户需求,即时搭建“添翼申学”大直播平台,并为部分学校提供互动教学和教师能力培训试用功能。同时,一支跨教育中心、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运营维护处多部门的党员攻坚突击队自发成立了。


 


  为满足网络课程对城域网CDN的大容量分发要求,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党员郭骁煊、马远东同志前后端同时协调,与郭雪莲、谈晓明、方捷等同志群策群力,完成了中小学教育网络课程的对接测试,同时提出了IPTV+天翼云+播播TV解决方案,计划开辟IPTV 12路直播频道,播出由教育局录制的名师课程,形成真正的“空中课堂”;运营维护处支部党员金璐聪、陈成、徐伟强、喻逸松等则发挥天翼云CDN分发能力,为实现区级主要科目课程直播提供了重要保障。党员突击队员们与时间赛跑,放弃休息,为“停课不停学”项目提供方案规划、对接开发、测试升级、应急维护等一揽子服务,深夜还在群里讨论的热火朝天。

 

  2月4日,接闵行区教育局紧急通知,为迎接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教委副主任贾炜等领导调研,教育中心党员李凯、张笑豪等同志连夜远程对云录播平台、服务器进行检查维护,在2月5日在有关战疫情、停课不停学的专题汇报中,云录播平台直播课堂活动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部党委始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需求对接,充分发挥网络技术能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全力配合上海市教育主管部门,为中小学教师免费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育人平台,与教育战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从整个春节一直到现在,助力“停课不停学”的幕后互联网部团队一刻没有停歇,每一名党员都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许多员工也是全情投入,默默奉献,整个团队迸发出锐不可当的战斗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