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市卫健委:重症确需陪护的患者,可安排1人固定陪护

新民晚报 2020-02-24 15:34:23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卫健委、上海卫健委多次出台方案,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就诊患者管理,减少患者人流,降低院内感染风险。不断完善急诊室、输液室、隔离留观室等院感管控制度,全面落实感染防控分区管理要求。

  市卫健委已出台“加强本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十项举措”,要求本市各级医院加强病房探视管理,普通患者原则上不安排探视,必要时经病区护士长同意后可进入;重症患者、术前谈话等特殊患者,实行限时、限人、错时探视制度,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应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有效防护。

  市卫健委今天上午已明确表示,本市各级医院不得无故禁止病房探视和陪护,市卫健委已责成个别医院立即整改到位。“我们既要严格管理,严防院内感染,对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安全负责;又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在防护到位的情况下,予以妥善安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市民朋友和医疗机构互相体谅、互相支持。”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见习记者 蔡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