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长三角健康码全覆盖 有望一“码”通行

新民晚报 2020-03-06 14:34:55

    家住江苏昆山的戴女士在上海嘉定一家汽车企业工作,上月,嘉昆两地携手“跨省作战”,互认双方所发的《工作通勤证》。而如今,她还将有另一个通行方法:3月4日,江苏全省上线“苏康码”,在支付宝上即可申领——这个码效力等同于“随申码”,戴女士的跨省通勤将更加便捷。

    图说:上海市民扫描“随申码”二维码 记者 王凯/摄

    上海“随申码”,浙江“健康码”,江苏“苏康码”,安徽“安康码”……目前,长三角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健康码全覆盖。

    “1+3>4”,不仅“相加”,更要“相融”:2月27日,长三角三省一市视频会议提出建立长三角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上海率先宣布: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健康码效力与上海“随申码”等同,持对方省份健康码的人员,可参照上海市“随申码”规则予以亮码通行,无需采取隔离措施。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中午12时,“随申码”使用次数已达9070万次,“目前,长三角健康码互认机制已确定,具体操作正在细化中,将进一步为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数据显示,长三角区域日均“亮证”数千万人次,需求量极大。“应加速实现长三角健康码互认,不仅着眼于当下的人员流通、经济复苏等现实需求,它所建立的联通机制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很有意义。”华东师范大学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表示。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三角人”只需要申领本地的健康码,一端使用,即可实现三省一市一“码”通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