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堂吃开始了 “北欧式”座位和公筷公勺都安排上

新民晚报 2020-03-09 10:47:28

  图说:南京路上就餐饮店内堂吃消费者不多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疫情结束之后,你最想干什么?吃火锅、撸烤串的呼声最高。随着上海宣布“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沪上餐饮业的堂食服务正在陆续恢复。但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疫情下的堂食“规矩”很多,不但进店要测量体温和消毒洗手,“北欧式”座位和公筷公勺也安排上了。即便如此,堂吃客人依旧有限,餐饮企业正依靠外卖、半成品等业务求生存谋发展。  每个区域只能做一到两桌人,每两桌之间要空出一桌,一桌只允许两人就餐,超过两人就要分桌,两位客人还必须呈对角线坐……这是在哥老官用餐必须遵守的规矩。而在杨浦区控江路上的星晨酒店,上周复工后,热门的午茶仅开出一半的用餐区域,限定同一时间只能有8桌用餐,同时只开放6个包房供午市和晚市,顾客需预订用餐。“包房有独立的卫生间,目前全部配备免洗洗手液,通风系统也会全部开启,定时消毒。”星晨酒店董事长陈志良告诉记者,公筷、公勺也全部安排上了。

  不过,尽管堂吃解封,但由于疫情尚未解除,目前选择外卖的顾客更多。昨天晚上8点多,裕兴记面馆的老板汤秉杰刚刚送完货回到家。“从最早的二三十份小笼包,到现在一天能送300份,内环之内我就自己去送,恢复和老顾客的联系。” 汤秉杰告诉记者,宅在家里时间久了,顾客开始想念“外面的味道”,所以蟹粉小笼这种家里做不出来的点心销路很不错。因此,尽管裕兴记在威海路和人民广场的两家店已经恢复堂吃,但生小笼包和特色面浇头的外送仍在进行中。

  肇嘉浜路上的耶里夏丽,尽管店家增大了用餐空间,提供分盘出餐的服务,但午餐时段,二楼大堂也只有五六桌客人在用餐。 店长告诉记者:“目前仍是外卖单子更多,我们自己推出了单人、双人的工作日套餐,也接受企业的定制要求。”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