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大流行

新华社 2020-03-10 10:10:03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8674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49例,达到2867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2例,达到68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994例,达到109578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25例,为3809例。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

  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意大利:一天增加1797例 全境实施管控

  当地时间3月9日18时许,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现存新冠肺炎病例7985例,累计治愈724人;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人。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2例,较前一天增加1797例。

  3月9日,在意大利罗马,人们在火车站拥抱告别。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摄)

  当地时间9日夜间,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人员流动紧急管控措施将推大至意大利全境。从10日开始,如非工作或健康需要,禁止人员跨区域流动。意大利全国学校继续停课至4月3日,同时暂停体育赛事与活动。

  伊朗:累计确诊7161例 7万名囚犯获准释放

  截至当地时间9日,伊朗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5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确诊7161例,死亡237例。伊朗危机管理组织表示,其负责人伊斯梅尔·纳杰尔上周出现流感症状,后前往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9日上午状况转好,已离开医院将在家中进行隔离。

  疫情的迅速蔓延让伊朗全国进入共同战“疫”当中,9日当天,伊朗陆军宣布,将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建造临时医院以防范病毒传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部队也已经同吉兰省医科大学合作,在拉什特市建成一所配备80张隔离床位的临时医院,未来可将床位扩充至127张。

  3月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名消防员给公交车消毒。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摄)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西在周一的高级司法委员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批准70000名符合条件的囚犯获得暂时释放。他表示,患有潜在疾病的囚犯将优先获释。

  伊朗道路运输组织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扩散,在过去18天中,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量下降了30%。相关部门已经要求人们尽量减少出行,甚至不出行。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号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取消新年致辞,以避免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伊朗最高领袖在诺鲁孜新年第一天发表新年致辞,通常被认为是每年最重要的讲话之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