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动物园四大动物家族再添新丁 小长颈鹿等出生成长

新民晚报 2020-03-21 09:28:10

图说:长颈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图说:长颈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疫情之下,上海动物园少了喧嚣,却多了破土萌发的韧劲。记者今天从园方获悉,经过了艰辛的孕育,动物园四大动物家族再添新丁:小长颈鹿、小斑马、小长臂猿、小羚牛的出生成长,传递着爱和希望。

    小长颈鹿:断奶进入“托儿所”

    在食草区,两只去年8月、9月出生的小长颈鹿迎来了关键的“断奶”期。饲养员一人用食物引诱,一人关门,很快将两对母子分离开了。两只小长颈鹿时刻呆在一起,呆萌可爱。它们的适应性比较强,跟着一位“大哥哥”玩得不亦乐乎,用舌头熟练撸着高处的女贞树叶。

    为让它们尽快适应断奶,园方添加了豆粕等高营养食物来补充营养,还提供适口性较好的女贞。细心的饲养员们还为它们做了一些“玩具”,来消除郁闷情绪。有人认为长颈鹿是“哑巴”,但其实它们也会叫,想要听到叫声,只有在长颈鹿宝宝断奶时才行,有兴趣的游客不妨去碰碰运气。

图说:斑马

    图说:斑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