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000例 三州发布“居家令”

新民晚报特稿 2020-03-21 12:28:50

    图说:3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走在街上。新华社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18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8563例,死亡227例。其中纽约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8310例,死亡42例。

    为应对疫情,美国加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发布了“居家令”,要求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民众受到影响。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并未考虑从联邦政府层面发布全美范围的“居家令”。

    美国政府20日宣布将限制出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该措施21日生效。美国政府18日已经宣布限制与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美国政府已出台多项旅行限制措施。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在全球多数国家暂停移民及非移民类签证服务,并将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言人20日说,副总统办公室一名职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职员未同总统特朗普或彭斯有密切接触。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曾在2月中上旬,美国疫情暴发、股市崩溃前,一边对公众表示美国的疫情可防可控,一边却抛掉了大量股票。同时,接连多名美国参议员被曝出有提前抛售股票的行为。

    媒体曝光的秘密录音显示,早在2月27日举办的名为“国会山俱乐部”的午餐会上,理查德·伯尔就警告一些和他“关系很好的选区居民”,疫情将会像“1918年大流感”一样扩散开来,让他们做好准备。

    就在伯尔发出严重警告的当天,特朗普还在试图安抚人们的恐慌情绪。他说:“病毒会像奇迹一样消失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