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新冠病毒与流感、SARS有何区别?北大第一医院专家回应

新民晚报 2020-03-24 17:02:10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贵强 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拍摄

  作为病毒感染性疾病,新冠病毒与流感、SARS相比有什么区别?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贵强在回答《新民晚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病毒的特点和流感、和非典比较也有一些特点,比如它的传染性相对强,比SARS强很多;从致病性来看,相对比流感重、比SARS轻。与流感、非典相比,新冠病毒有一些特点,比如它的传染性相对强,比SARS强很多;从致病性来看,相对比流感重、比SARS轻。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以后从转归来看,病毒存在时间初步看好像时间比较长,病毒排毒时间相对长一些,这可能和SARS、流感相对比来讲它更长一些。

  病毒性疾病是有共性的,新冠病毒感染也是病毒性感染的一种。病毒是一个非常小的,在目前来讲是最小的一个微生物,需要在细胞内存在,必须有一个细胞养着它,才能生存,才能复制再感染其他的。目前病毒疾病总体来讲没有特效药,现在大部分病毒疾病都需要对症支持治疗,也就是说吃上以后使病毒血症时间短了,使病毒存在时间短了,最大程度减少病情的进展,缩短了病程而已。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以后从转归来看,病毒存在时间初步看好像时间比较长,病毒排毒时间相对长一些,这可能和SARS、流感相对比来讲它更长一些。所以对这个新的病毒性疾病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地方,还在逐渐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希望通过大量的数据观察、研究工作,能够逐渐认识新冠病毒的整体特点,包括病毒血症的情况,病毒的动态变化、转归等等。(新民晚报驻京记者潘子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