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重磅!中国严控国际航班,大招来了

上观新闻 2020-03-27 09:47:33

严控国际航班,民航局最新发文:

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中国民航局说,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自2020年3月29日起,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全文如下: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

各运输航空公司:

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 ”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二、请各航空公司根据上述要求,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

三、各航空公司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调减航班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等予以保留。

四、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局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请各航空公司密切关注、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退票等处置工作。

六、各航空公司可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

七、各航空公司根据本通知第一条调整的航班计划自2020年3月29日起执行。

八、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截止日期另行通知。自本通知生效之日起,民航发〔2020〕11号通知失效。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20年3月26日

上海最新规定

入境来沪人员今起一律隔离健康观察14天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3月26日18时起,对入境来沪的全部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