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能防住境外输入吗?“加减乘除”带来信心!

上海发布 2020-03-27 10:27:22

    最近,上海太“南”了。每天都有人发出灵魂之问:上海能防住境外输入吗?

    上海之难,难在风险大。当前,防境外输入成为重中之重,上海成为战“疫”最前线。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国内最大的入境口岸,每天的入境人数本来就最高。

    上海之难,难在舆论大。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还在增加,数据一有波动,社会心态就“炸”了。这里是全国的焦点、舆论的风口。

    上海之难,难在投入大。为什么还要搞居家隔离?每天入境人数那么多,集中隔离又有严格标准,上海只是一座城市,腾挪空间有限。

    上海之难,难在分歧大。不少省市已经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上海迟迟没有消息。有家长支持,网课镇不住“神兽”;有家长反对,冒不起风险。

    上海之难,难在压力大。上海服务业占比高,又是进出口贸易重地,受影响较多。企业喊着要满血复活,市民喊着要继续屏牢,压力可想而知。

    上海之难,难在责任大。上海守的是2400万人的家门,守的是14亿人的国门。守不好的后果,谁也不愿想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