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3
热透社

徐珺:防毒面具压出红印却压不住防控的决心

21CN综合 2020-03-30 14:12: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中国电信的党员正在行动!徐珺,作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西区局党委,义不容辞的走在了防疫的前线,将自己对专业的深刻见解与认知以网课的形式分享给更多的人,向大家完美展现了一个全国劳动模范应有的精神面貌。

  拍摄“空中课堂小贴士”,助力“停课不停学”

  2月24日才结束居家办公恢复正常工作的徐珺,却早早的出现在了办公室并忙碌了起来。原来,早在2月20日,他便主动提前向西区局和公司报备,希望能到工作室工作。

  2月21日和23日,在互联网部和NOC协助下,徐珺自主完成了“空中课堂小贴士”的视频录制、剪辑和配音。在小贴士中,他介绍了空中课堂收看方法和IPTV故障简易处理方法,并将其上传到了互联网平台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该视频总计浏览数达3000多次,获得点赞数20多次,这或多或少都对一线处理空中课堂问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打铁要趁热,在此期间,徐珺还紧接着向集团网上大学“智慧家庭工程师”专区提交了3个教学视频,视频的详细内容帮助网上工程师解决了许多困惑。

2

  积极参与修订集团智慧家庭相关规范推进公司项目实施

  从居家办公到复工复产,徐珺先后参与两个集团规范的修订讨论工作,对标行业及国家标准,结合一线生产实际和经验方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被集团采纳。同时,徐珺将工作室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他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公司相关项目、建言献策,同时协调厂商提供样机测试,确保了工作室相关任务能按时完成。

  实施周全防疫,上门处理“疑难杂症”

  在复工复产工作过程中,徐珺曾运用过硬的技术和老道的经验快速处理电力猫插脚氧化引起的IPTV故障,仅仅在10分钟内疚快速处理完成了恢复。

  不仅如此,徐珺依旧像平时一样,利用周末时间,自觉加班为用户解决疑难的布线问题。徐珺用语音和社交软件支撑协助用户自助排障,如若遇到无法远程处理的故障,徐珺甚至会主动上门来更好的协助用户排除疑难故障。

  当然,疫情期间,针对每次出修,徐珺都会牢记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在上门前,徐珺还会贴心地电话提醒被维修用户佩戴好口罩。

  在自测体温、穿戴好防护措施、携带好工具后,他就这样骑着小电驴出发工作了……每一次出行,他都会做好详细的出行记录,并主动上报区局做好备案。

  3月1日,徐珺戴着防毒面具工作已经整整4个小时了……他正通过蹲、拆、查、理设法将用户两路IPTV的线路敷设通,以此修复千兆网线。在一次次长时间的排障工作后,你总能看到防护面具在徐珺脸上压出的红红印痕。

3

  防毒面具下的印痕对徐珺而言早已不是什么司空见怪的事,对他来说,疫情期间除了一如既往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更应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以身作则抗下更多的重担,为防疫做出最大的贡献。是的,防毒面具能在许多人的脸上压出一道道红印,但却压不住那些铁肩担道义之人的责任心、以及共抗疫情的坚韧不拔的决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