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临时航班从上海起飞赴英接返确有困难中国留学人员

新民晚报 2020-04-02 16:34:20

  今天上午,临时航班MU7071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前往英国伦敦接返确有困难的海外学子,上海机场边检站全力保障该航班及随机人员快速通关。

  图说:民警保障执行临时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快速通关。卓诚摄

  据了解,在4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多点暴发后,外交部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已经要求各驻外使馆全面行动起来,想尽一切办法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海外中国留学人员。考虑到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以及当地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4月2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确有困难的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接通知后,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上海边检总站相关工作要求,上海机场边检站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业务骨干承担保障通关任务。今天上午7时30分许,两名来自新华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出境大厅,值守边检“特别通道”的民警李海波早已做好准备,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办妥出境手续,并送上暖心问候,“辛苦了!”医护人员也对坚守国门战疫一线的边检民警表示了感谢和敬意。

  图说:民警为医护人员办理出境边检手续。卓诚 摄

  随后,该航班24名机组人员进入员工查验专区,尽管他们都戴着口罩,但多年负责办理机组通关手续的资深民警周波还是认出了大部分,其中不乏“五星机长”和优秀乘务员,周波一边办手续一边关切地说:“这是光荣的任务,辛苦了!”“注意做好防护。”

  上午9时30分,MU7071航班按时起飞。

  据悉,该航班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1时50分从伦敦返航,计划于4月3日抵达济南机场,并在济南办理入境手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