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讲真的,我们最委屈的上海人!
热透社

讲真的,我们最委屈的上海人!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4-03 05:00:35

    上海人聪明而不被理解,

    “拎得清”却被大家认为是“冷漠”,

    而上海这座城市也同样委屈,

    每天容纳2500万常住人口,

    却有一半人在抱怨城市拥挤,物价过高等问题。

    上海和上海人到底有多委屈,

    今天让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吧。

    上海人:

    “识相”是一种至高的美德

    但是别人却觉得我们冷漠

    央视名嘴张泉灵在《奇葩秀》说,很多人觉得上海人很计较,其实是大家不懂上海人。

    上海人对一个人最大的赞美是“识相”,上海人从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也不喜欢别人给自己添麻烦,这和上海人从小的居住环境有关。

讲真的,我们最委屈的上海人!

    张泉灵小时候住在石库门,窄小的胡同里,7户人家29个人共用一个水龙头,每到早高峰时间,有刷牙的有洗脸的,还有洗菜洗尿布的,大家都赶时间,但水龙头就只有一个,所以刷牙的人接一杯水就去旁边刷了,洗菜的人接一盆水也到一边去了。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占着水龙头半小时不动弹,那肯定会遭大家白眼,“这个人真不识相”。

讲真的,我们最委屈的上海人!

    虽然现在很多上海人都搬进了楼房,居住也没那么拥挤了,但几乎所有的上海人心里都绷着一根弦:左边是我约束我的行为,右边是我也得考虑你舒不舒服。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