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孩子也能领“随申码”了!最新亲属代领功能上线,操作方法在此

东方网 2020-04-03 11:06:01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4月3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了解到,即日起,“随申办”正式上线“亲属随申码代领功能,未满18周岁的本市及外省市的未成年人可由其亲属帮其在线申领及线下申领“亲属随申码”。这意味着,未成年人同样可以持"绿码"前往开放景区和场所。

  据悉,申领分为自动审核与人工审核两种,系统将优先进行自动审核。 亲属随申码可由亲属代为重复申领,但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申请人与未成年人在同一本户口簿上(上海市户籍)

  ·申请人与未成年人在2008年以后的同一张本市出生医学证明

  ·提交的未成年人身份证明及与申请人的亲属关系证明真实有效(该项用于人工审核)

  1、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微信小程序获取个人“随申码”,在本人“随申码”界面的右上方点击“亲属随申码”进入。

  2、点击“亲属随申码申请”,并阅读申请须知,勾选“我已阅读并遵守以上规定”,选择“下一步”。

  3、填写被申请人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如果填写人员信息不在年龄限制内,系统将进行提示:

  3、选择下一步后,选择亲属关系(申请人需要选择真实有效的亲属关系),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

  4、申领成功后,可以在家庭成员界面会查看被申请人的信息和申领时间。点击详情,可出示家属的“随申码”。

  5、可删除亲属随申码,删除后也可重新进行申领。

  如果自动审核失败,可使用人工审核方式申领(选择人工审核入口),并按提示进行操作。

  最后还有两个温馨提示:

  1、目前“亲属随申码”暂不支持港澳台、华侨及外籍未成年人申领。

  2、被申请人为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成年人建议由本人进行实名用户认证通过后登录“随申办”领取随申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