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对抗疫情公益专题

分享

在韩国,要请带薪病假?别想!

2020-04-03 16:05:09

    太难了!物价上涨、店铺倒闭、工资涨幅冻结,自由职业者面临失业危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甚至预测,韩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出现负增长,为-0.6%。新冠疫情给韩国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影响。

    疫情期间想请带薪病假?不被辞退就算好的

    疫情发生以来,韩国政府不断建议职场人士在感到身体不适时居家休息,但能够真正获得长期带薪病假的职场人士却在少数。

    目前许多职场人士因非工伤、非业务型疾病请长期病假仍然十分困难。部分企业规定的病假时间有限,很多职场人士要休长期病假只能选择辞职。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职场人士更是被迫停薪休假、辞职,不少人还拿不到法律规定的停工津贴。

    市民团体“职场霸凌119”针对收到的857个举报案件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36.8%(315个)的举报案件为因新冠疫情被迫无薪休假、辞退等。

    零收入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疫情爆发后文化中心关闭,韩国自由职业讲师纷纷进入待业状态,连续两个月收入为零。

    在首尔市文化院教韩国舞的姜某(48岁)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前每月平均可赚取200多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但上月收入缩水至5.2万韩元,就算疫情在4月份逐渐稳定,收入也很难在秋天恢复至原来水平”。

    在首尔广津文化院等3所文化中心教授诗歌创作的李某(65岁)称,“疫情爆发后课程全被取消了。尽管偶尔也通过写评论赚取额外收入,但这笔外快一年才100万韩元,很难维持生计。”

    知名讲师崔某(54岁)的情况同样不乐观,“原计划在公共图书馆进行的演讲全被取消,自己经营的人文学讲座也被无限延期。去年这时候授课收入达1000万韩元,但目前没有进账,每月还有六七百万的损失,自由讲师收入不固定,工作也不稳定,很难得到贷款。”

    学术机构讲师也同样面临困难。人事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郑某(49岁)表示:“原定于本月的讲座被无限延期,月收入减少了2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