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对抗疫情公益专题

分享

我驻美使馆:将安排未成年小留学生回国

新民晚报 2020-04-07 13:15:45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5日就留学人员搭乘临时包机意愿做摸底调查,表示将根据公开、透明、公平原则,面向全美国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如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将根据可能的航空运载量,从保护弱小原则出发,按照登记人员年龄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

  图说:4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下半旗,表达对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新华社

  据悉,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但考虑到有一些留学人员特别是未成年的小留学生面临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返回国内,国内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一些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方式,作出开通临时航班和包机等相应安排。

  经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各总领馆协商,要求搭乘临时包机的人员需年龄未满18周岁(以登记日为准)、父母未陪伴在旁、长期或短期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留学生;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并自觉接受乘机过程及抵达目的地后的各项检疫安排;除未成年留学生外,监护人等其他人员不能陪同乘机。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6日再次发布通知,称正在认真收集报名信息,并抓紧与国内主管部门及航空公司等对接,配合做好组织临时航班接回确有困难留学人员的工作。同时,考虑到航班数量有限,建议广大留学人员仍要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和当地卫生部门等建议,减少流动,以做好自身防护为重点。

  根据国内有关规定,以下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驻美使领馆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