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对抗疫情公益专题

分享

俄航SU208航班确诊病例60例 所有境外输入性病例都在定点医院收治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 2020-04-13 15:37:54

  上海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本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4月12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3例来自意大利,2例来自西班牙,2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美国。1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9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检出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有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组织市级医疗救治专家进行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共诊断为确诊病例60例,均已及时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同机其他旅客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4月12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79例,治愈出院118例,在院治疗161例(其中1例危重)。待排查的疑似病例36例。

  截至4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治愈出院328例,死亡7例。在院治疗的4例病例,1例从危重症转为重症,2例从重症转为轻症;尚有1例危重。没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截至4月12日24时,没有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上午将又有12位患者出院,其中7位中国籍、2位英国籍、1位加拿大籍、1位哥伦比亚籍、1位美国籍,7位男性、5位女性,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在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即将出院。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医疗机构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目前所有境外输入性病例都在定点医院收治,根据病情实行分类治疗和中西医综合治疗,除一例老年男性患者因基础疾病较多,病情危重外,其余病例均为轻症,病情稳定。本市已经制定了预案,储备了后续医疗资源,能够满足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需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